跑跑的蘑菇房子

爱MOP。致力于发刀讲段子。经常躺尸,不定期诈尸。翻墙比翻书快。

【MOP】今天要讲的是一个混乱又浪慢的童话故事(脑洞坏掉了系列,慎点!)

①混乱又浪慢(是的我没打错字)
②你会有很多既视感(因为剧情被我揉起来了)
③威总的桶已经快被我玩坏了
④你可以把它当做为塞伯坦星球祭准备的话剧剧本
⑤涉及童话名我会最后说明

参演人员:威震天,擎天柱,宇宙大帝,元始天尊,冲云霄,震荡波,声波,击倒,红蜘蛛,通天晓,烟幕,救护车,大黄蜂。(本排名不分先后)





从前,在塞伯坦星球上,有一个国王,他有一个宝贝女儿,叫做Optimus,非常漂亮。就在她1300岁那年的时候,王后患了重病不幸离开了人世,从那以后,公主就没有笑过,国王为此事绞尽脑汁,就是找不到办法。

慢慢的,公主1800岁了,到了该出嫁的时候。求婚者挤满了王宫,国王元始天尊的心病——让公主笑,成了所有求婚者最头疼的难题。

一个富人,它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和二儿子都很机灵,长得还可以,最小的那个小儿子叫Megatron,因为平时总戴只铁桶当头盔,(我道歉!威总我对不起你!)从来不取下来,所以被称做小傻瓜,经常受到另外两个儿子的嘲弄取笑,总是遭人白眼,可以说是一个十足的笨蛋。就因为这样,富人很喜欢大儿子和二儿子,而特别讨厌小儿子。

一听说了公主要征婚的消息,富人马上催促着大儿子和二儿子准备准备,去求婚。大儿子和二儿子同意了。没想到这事儿也让小儿子Megatron听到了,他就对父亲嚷嚷着他也要去。父亲说:“你?”“嗯,我可以的,我不准备什么聘礼,也不要父亲给我什么,只求您把咱们家那只老巨狰狞给我,行吗,父亲?”父亲一听Megatron这么说,轻蔑地说:“行,你愿意去就去吧,前提是,别对别人说你是我儿子!”Megatron说:“嗯,您放心吧,父亲,我不会给您丢人的。”

就这样,哥哥们驾驶着父亲给他们的飞船,小傻瓜却只是骑着他那只老巨狰狞,颠簸地上了路。(你们觉得我被冲云霄按着打的几率有多大)“哼哼,Megatron,你行吗?”“我看你那只老家伙还没到王宫呢,就垮了~哈哈”,“你们尽管嘲笑吧,我相信我......”没等小傻瓜说完,他的那两位哥哥早已经窜到了几百米之外。

大儿子走到森林后,他遇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独眼小老头儿。(震荡波:我哪里老?哪里小?)小老头儿向他道了一声好,然后对他说:“把你袋子里的能量糖给我一小块儿,再给我一口酒喝吧。我又饥又渴,实在难忍啊。”自私的大儿子回答说:“我干嘛要把我的食物给你呢?给了你我吃啥喝啥?你快给我滚开!”说完他白了小老头儿一眼,就自顾自地走了。然后他遇到了一群噬铁虫,飞船被啃得干干净净,自己也被咬伤,只能回家了。

二儿子同样碰到了那个白发苍苍的独眼小老头儿,他同样粗暴地拒绝:“我绝不会把吃的喝的给你,却让自己忍饥挨饿。”小老头儿可怜巴巴地伸着两手站在那里,他睬也不睬,扬长而去。他也受到了同样的报应——被噬铁虫咬到被抬回家。

落后的小傻瓜终于也来到森林,也遇到了那个白发苍苍的独眼小老头儿,小老头儿向他问候了一句,然后对他说,“把你的能量饼给我一点儿吃,再给我一口酒喝。”小傻瓜回答说:“坐下吧,可我只有一块在碳灰里烤的能量饼和稀释的能量酒,你要是不嫌弃,咱们就一块儿吃吧。”

于是,他俩坐了下来,可是当小傻瓜拿出那块碳灰里烤的饼子时,饼却变成了一快大点心,稀释酒也变成了上好的高纯。

他俩吃喝完了之后,小老头儿对他说:“你心肠真好,把午饭和我分着吃,我要好好回报你。那边有一棵老树,去把它砍倒,在树干中你会找到宝物的。”

小傻瓜走过去砍倒了那棵树,就在老树倒地的一刹那,一只大鹅飞了出来,浑身上下的羽毛全是纯金的。他抱起金鹅,到一家小旅店去过夜。

店主有三个女儿,看到这么漂亮的大鹅,都特别好奇。(必须好奇啊神tm机械星球上有鹅啊)大女儿Soundwave心里想:“我保准有机会拔掉它一片羽毛,别在面罩上做装饰。”于是,趁小傻瓜不在房间时,她就跑过去一把抓住金鹅的翅膀,谁料她的手指被牢牢地粘住了,怎么也抽不回来。过了一会儿,二女儿Knockout走了进来,也想拔一片羽毛磨碎了给头雕撒上闪亮的金粉,可她刚一挨着姐姐,也被牢牢地粘住了。接着,三女儿Starscream也来了,两个姐姐对她大喊大叫:“看在火种源的份儿上,千万别过来!”她却听也不听,以为姐姐们想独占宝物,直接冲了过去,结果也被粘住了。这样,三姐妹只得陪着金鹅过了一夜。

第二天早晨,小傻瓜Megatron抱起金鹅就上路,根本没注意那三个粘在金鹅身上跟在后面的店主小姐(威总你可能是瞎了吧)。三位小姐只得紧紧地跟在小傻瓜的身后,忽左忽右,一路小跑。

走到野外时,他们遇到了一位牧师——通天晓。庄重的牧师看着这支小队伍,说道:“可真不知害臊,一帮疯丫头!跟着一个小伙子到处跑,像什么话嘛!”说着,牧师一把抓住三小姐,想把她拉开,不料自己也被粘住了,不得不跟着几个姑娘一块儿跑起来。

没过多久,他们碰到了教堂执事Smokescreen。教堂执事眼见通牧师跟在三个姑娘的屁股后面紧追不舍,惊得目瞪口呆。他喊叫道:“牧师先生,你这样急匆匆地到哪儿去呀?你可别忘了,今天还要做洗礼呢!”喊罢,他跑上前去,紧紧地抓住了牧师的衣袖,结果也像那几位一样,被牢牢地粘住了,跟在后面跑。

正在这一行五人一个紧跟着一个浩浩荡荡地行进的时候,地头上走来两个扛着枪支的霸天虎士兵。牧师喊叫着请他们把他和教堂执事解脱出来,可是他们刚碰着教堂执事,也无可奈何地被粘住了。这样一来,已经有七个人跟在抱着金鹅的小傻瓜身后跑了。

小傻瓜Megatron就这样带着金鹅和后边的一大串随从来到公主的面前。Optimus公主一见这七个人寸步不离,连成一串,立刻哈哈大笑起来,面纱都差点震掉了下来,笑个没完没了。

于是,小傻瓜Megatron提出要娶公主为妻,可是国王内心不太赞成,便提出种种异议,还说什么要使他点头同意小傻瓜做他的女婿,小傻瓜就必须先找到一个能喝完一窖能量酒的人来见他。

小傻瓜Megatron想起了小老头儿,便来到森林中他砍倒那棵老树的地方。只见独眼小老头儿就坐在那里,满面愁容。小傻瓜走上前去,问他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小老头儿回答说:“我渴得要命,喝什么都不解渴。凉水呢,我喝了受不了,能量酒呢,我刚刚喝了一桶,感觉却像一滴水要浸湿烤焦的大石头一样,顶什么用呢?”“听着,我能帮帮你,”Megatron说道,“跟我走,准保你能解渴。”

说罢,小傻瓜Megatron领着小老头儿走进国王的酒窖里。小老头儿走到一只只大酒桶跟前,喝呀喝呀,不停地喝,喝得腰身酸痛,天快黑的时候,他把酒窖里的酒全部喝干了。(震荡波:能量摄入太多会溢出爆炸——没事你胸大)

小傻瓜Megatron又一次提出要娶公主为妻,谁知国王一听又火冒三丈:一个人人取笑的戴铁桶的傻小子竟然想做我的女婿,真是痴心妄想!(我再次道歉!威总你冷静!)于是,国王提出了更加苛刻的条件:Megatron必须把这样一个人带到王宫来……他能吃完像山那么大的一堆能量块。

小傻瓜Megatron再次来到森林中他砍倒那棵老树的地方。只见那里坐着一个大汉,束腰缆带把身子束得紧紧的,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吃了整整一炉能量块,”他对小傻瓜说,“可我饿得太厉害啦,吃这点儿东西又能顶什么事儿呢?我的肚子还是空空如也,你瞧,要想不饿死,我就只好像这样勒紧腰带啦。”小傻瓜一听欣喜若狂,便说:“起来!我带你到一个地方去,到了那儿,你可以放开肚皮吃,吃得饱饱的。”

小傻瓜把他领到了王宫。那里堆放的能量块,看上去就像一座大山,是从全国各地开采点运送来的。从森林来的这个人开始吃起来,吃得津津有味,不到一天时间,那么大一堆能量块就无影无踪了。

小傻瓜Megatron第三次提出要娶公主为妻,可国王却再次推三阻四。(元始天尊你骗傻子呢哈)这一次,国王提出要小傻瓜弄来一座能在星球和宇宙中进行空间穿梭的桥。“建好这样一座桥再来见我,”他说,“你就可以娶我的女儿为妻。”

小傻瓜Megatron马上动身又去了森林,找到了那位白发苍苍的独眼小老头儿。小老头儿(mmp,自己事情自己干别就知道找我)对他说:“我替你喝了那么多的能量酒,替你吃了那么多的能量块,现在还要心甘情愿地送给你一座太空桥,我之所以为你做这一切,因为你曾经对我很友善。”

于是,小老头儿将一座太空桥送给了小傻瓜。国王见了这座桥,不好再阻止小傻瓜的请求。

小傻瓜Megatron与公主举行了婚礼,为了感谢帮助自己逗公主笑出来的那几个人,他也给他们发了请柬,但是没有给旅店店主的三个女儿,因为她们是出于私欲才被粘上。两位姐姐都表示很惭愧,只有三小姐Starscream十分愤怒,她闯入礼堂,大声诅咒说:“从你们婚礼结束的当晚起,公主就会死去!”说完,她就变成一架飞机飞走了,(飞走了,走了,了…)原来她是一位邪恶的巫婆。国王赶紧召集全国的巫师前来商讨破解之法,资质最年老的巫师Rachet(我看到空中一个扳手向我飞了过来)说:“巫婆已经修炼到能改变形态的程度,她的诅咒十分强大,我无法消除,但可以加上我的祝福削弱诅咒。”“公主不会死去,只会沉睡,而且一睡就是一千年。”

为了不让心爱的公主在婚礼当天陷入长久的沉睡,Megatron在婚礼开始前忍痛偷偷溜出了王宫,回到了家,为了不被守卫发现,匆忙中头上的铁桶掉在了宫殿的台阶上。(威总!别打脸!!)

Optimus公主感动之余又更加伤心,把逃跑的新郎落下的头盔摆在床边,每天不吃不喝,日益憔悴,连最爱的红蓝小礼服都宽松了。国王没有办法,命人找回小傻瓜,这才发现连他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四处打听也探听不出他的事。(和长期戴眼镜的人摘了眼镜不像他自己同理)唯一的物证就是小傻瓜的铁桶头盔。国王只得下令全国搜查,寻找能完美戴上铁桶的男子,必须找回它的主人。

部下们拿着这只沉重的头盔,挨家挨户地试,结果很难找到适合的人。到了Megatron的家里,两个哥哥连忙跑出来要试一试,结果一个头塞不进去,另一个头太小,哐哐的在里面晃。部下问:“你们家里还有年轻男子吗?”富人回答:“还有一个小儿子,但他很傻,肯定不是你们要找的人。”部下坚持执行命令,要他出来试一试。没办法,Megatron从暗处走了出来,轻松带上了头盔,尺寸刚刚好,就像是为他定做的一样。(我觉得我还能再抢救一下)

部下大喊,终于找到了!王子殿下请和我们回宫吧!小傻瓜在街上受到人们的欢呼,如同他曾经在角斗场听到的热烈欢呼一样。他被带上机械兽后背,送回了王宫。Optimus公主非常开心,“就算等待我的是长久的沉睡,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当天,小傻瓜和公主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巫婆Starscream的诅咒同时也应验了。(什么?你说只要不举行婚礼就好了,你傻吗?这是童话!童话!)Megatron看着睡着的公主,郑重许诺:“我等你一千年。”

然而一百年之后,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干等下去,于是他前往当年住宿的旅店找巫婆,大姐Soundwave告诉他,她的小妹妹早就离开家去找冰雪皇后学习术法了。
“冰雪皇后在哪里?”“在星球最北边,有一座冰雪造成的宫殿,她就住在里面,她的巫术很厉害,你要小心。”

英勇的王子立刻向北出发,路上遇到了一只被蜘蛛网困住的蜜蜂,顺手解救了他。“谢谢你的搭救,好心人,我叫Bumblebee,你要去哪里?”“冰雪皇后的宫殿。”“天哪太可怕了,还没踏入大门你就会被冻僵的!”听完了小傻瓜的故事,Bumblebe决定帮助他,“你知道星辰剑吗?它可以抵抗冰殿的寒冷,它被藏在一个火山口,我可以带你去找,如果你拔得出来的话。”(BBB:可是我不会飞——没事你可以做一只行走的蜜蜂)

Megatron跟着蜜蜂来到火山口,还没靠近星辰剑,就听到一个沙哑的声音说:“你是什么人?为何要这把剑?没有让我信服的理由,就没有人能从我宇宙大帝眼前夺走我的东西。”(你不需要强调自己的名字,真的)王子解释了原因,剑的守护者沉默了一阵,“你要救元始天尊的女儿?”“是的。”“剑是你的了。”小傻瓜没有多问,背上剑跑向冰殿。

暴风吹着,呼啸着,雪花贴着地面卷来,越逼近就越庞大,它们是奇形怪状的,并且有生命的,他们是冰雪皇后的前哨兵。身后的剑嗡嗡地低鸣,仿佛成千上万个人在低语,所有靠近的雪花都被打成了无数碎片。在冰宫大厅中央的冰湖边,他看到了Starscream。

“我知道你是来求什么的,”巫婆说,“你是一个傻东西,不过,我强大的王子,我还是会让你达到目的,因为这件事会给你一个悲惨的结局。”巫婆从湖里取出一个碎裂的冰块,“我施了魔法在上面,你只要放到公主眼睛上,诅咒就会解除。”“你要记住,如果公主醒来后,你得不到她的爱情,你就会化做冰雕,成为这个冰殿的装饰品。”Starscream邪笑着,伸出尖尖的手指点了点湖边一排栩栩如生的雕像。王子毫不在乎,因为公主爱他,他知道。“但你还得给我酬劳,你的声音。”“拿去吧,比起公主,我没那么需要它。”Megatron转身离开了。

王子回到皇宫,把冰块放到公主眼睛上,沉睡的公主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睛,小傻瓜开心地想问候她,但是发现自己说不出一个字。

“你这个傻东西,为什么在我的卧房?”这是Optimus醒来的第一句话,王子愣住了,感觉自己如坠冰窟。他不知道,拿回来的冰块上,还印有冰雪皇后的吻,她的吻如此寒冷,能够使人的心变成冰,忘记所有的感情。Megatron试图用手势告诉公主真相,但被赶出了卧室。公主的态度转变巨大,不听任何解释,国王宠爱女儿,只能在小傻瓜的强烈请求下让他留在皇宫做公主的护卫。

Megatron明白自己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因为公主不再看他一眼,原本的温和全部变成了冷漠,从甜蜜柔软的嘴唇里吐出尖锐的语言责骂所有侍从。Megatron整晚整晚地做梦,梦里一个巨大的雪花从天上落下,最后变成了一个女人,她披着最细的、像无数颗星星编织的白纱,她十分美丽纯净,不过她是冰块——有生命的闪耀着的冰块,对着小傻瓜点头和招手,她就是冰雪皇后。Megatron感觉冰冻感从心口不断扩散到全身,滚烫的能量酒也无法驱散这股寒气,他在逐渐成为冰雕,但他没有能力再去一次冰雪皇后那里了。

终于,在最后的晚上,他迈动僵硬的双腿,膝盖发出刺耳的声响,在宫殿的台阶上坐下来,注视着前方通往大门的路。当年我就是从这条路逃走的,他想。没想到,在他缓缓蒙上冰霜的光学镜中出现了巫婆的身影。

Starscream扔给他一把刀,“我本来想直接带回我的冰雕,不过我可以再给你一个机会,想解开诅咒,就在天亮之前用这把刀刺入公主的心口,让她的能量液溅满你的双手,你就可以停止冰封。”小傻瓜Megatron走进公主的房间,看到Optimus躺在床上安详地睡着了。他艰难地弯下腰,在公主清秀的眉毛上落下一个吻,手中的刀在颤抖,他向天空凝视——朝霞渐渐变得更亮了。他突然转身,向巫婆扑过去,在这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身躯冷的没有知觉,再也动不了了。






九百年后,一位勇士独自闯入塞伯坦星的最北方,一同到来的,还有好似熔炉里一样火热的高温。

暴风停止了,冰雪皇后空洞、宽广的宫殿被击碎,公主Optimus提着星辰剑走近冰湖,在一排冰雕中找到了她的小傻瓜。剑光融化了终年不化的冰层,Megatron转动了一下麻木的脖子,低头笑出声,“你到什么地方去了这么久啊?”



End.





————涉及童话:金鹅、睡美人、灰姑娘、冰雪皇后、海的女儿。部分设定有改动。

评论(13)

热度(3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