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的蘑菇房子

爱MOP。致力于发刀讲段子。经常躺尸,不定期诈尸。翻墙比翻书快。

【MOP】霸天虎的开心消消乐

G1
有一点点威红

本意是欢乐向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跑偏了……

不知道你们都玩没玩过开心消消乐,如果玩过的话,就会知道,每当你连续消除了多个图案,就会有这样的音效——“Great!”“Amazing!”“Excellent!”“Unbelievable!”好了你应该已经明白我想说什么了。




作为霸天虎最出色的情报官,声波偶然从碳基的手机里发现了这款游戏,他听到自带的系统音效后,很自然的,boss平时哼哼嚯哈哈哈哈哈大笑着夸赞他无数次的口头禅,Excellent!就这样回响在音频接收器里,以及顺带想起了干什么都被骂的红蜘蛛。一股怜悯之意涌上芯头,他把威震天的声纹按照这几个音效单词编写了一下,重新载入到游戏里,替换了原系统音,并上传给了红蜘蛛。

声波同情地看着副官,“只要你稍微带点CPU去玩,就能不断听到威震天的称赞。”小红用看傻子的目光回敬了情报官,“你以为我想要得到他的赞赏?l don't need that. Never!但我倒是可以帮你现场录制几句,换成我的版本,你替我收好了,以后威震天会用到的。”

然而,红蜘蛛没有把游戏删掉,对此他是这样向自己解释的,“包含数据极少而且不占内存,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所以就留着吧。”

所以当红蜘蛛被汽车人俘虏后,扫描中的千斤顶自然对这个在角落很不显眼,但又层层加密的数据包起了兴趣。显像一号开启无线传屏,把数据包转接到屏幕上,报告称这是个游戏。

作为一名最聪明的汽车人,擎天柱几天文秒10连消,直接打出最高记录,于是,他自然听到了威震天慷慨激昂的一句,Excellent!擎天柱手一抖,直接关了游戏界面。
“最近霸天虎已经穷到开发游戏来赚取能量了吗?”
飞过山笑到在地上打滚,因为威震天的声音配上萌萌哒的图案和操作……你懂的。
大黄蜂倒是很喜欢这个游戏,还请擎天柱说了几句鼓励的话,让千斤顶收录到游戏里。科学家本着科研交流的原则,把改良后的游戏又传输回红蜘蛛记忆模块里。

红蜘蛛趁着汽车人大部分出动阻止霸天虎夺取能量,逃回了基地。威震天对副官的保密措施表示严重怀疑,命令声波仔细检查一下机体。经过彻底扫描,情报官发现只有上次传给他的游戏包被二次改写过。

“我说了!汽车人什么都没干,因为他们全程都在嘲笑那个愚蠢的系统音!”红蜘蛛愤怒地躺在维修台上,拔高声调大喊。
“你们在说什么?”威震天感觉自己被隐瞒了一些事。

“……”
“……没什么,就是声波制作的小游戏。”
“我很感兴趣,到底是怎样的系统音,让汽车人忘记了对你的拷问。传输给我,红蜘蛛。”

威震天很快就后悔拥有了这个好奇心,因为当他完成了一个任务,敌方领袖深沉的电子音响彻整个基地,“Show time!”
闹翻天吓得掉了一根晶体二极管。

“……”
“……它本来不是这样的…”
“哦?那它本来愚蠢的系统音是怎样的?”
“……”

意外的是,威震天没有追问下去,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仿佛从未发生。



汽车人这边已经快笑疯,“等威扫地听到擎天柱的声音后,你们猜他会不会把红蜘蛛揍死。”变速箱大笑着翻了几个跟头。救护车称赞千斤顶,“你总是有稀奇古怪的主意。”“嘿,这次可是我想出来的。”大黄蜂把斯派克推到面前,“还有他。”
“这种小孩子的恶作剧,恐怕威震天并不会在意。”擎天柱看着他们闹腾。
“哦,这只是玩笑,别较真啊。”


所有人都不知道,每天晚上,威震天独自在房间里的时候,他就会打开那个碳基游戏。规则很简单,他不懂图案设计的萌感,只会计算尝试所有消除模式,从而触发不同的系统音效。“Good”,“Perfect”……他听到擎天柱这么说,这么近,仿佛就站在面前。根据不同的难度,有时通过一个关卡,敌方领袖会带着温柔和赞许说一段话,全部是自己从来不可能听到的语言。

从此,充电前的游戏时间成了威震天的惯例。安静的夜里,幼稚的游戏,恶作剧式的惊喜。正如这个游戏名的前两个字,他的心情没有任何收敛。

红蜘蛛是第一个发现boss出现问题的,“他居然连续三天没骂过我了。”声波没吱声,用看傻子的目光回敬了副官。“这难道还不能说明他的不正常吗?”红蜘蛛很肯定,威震天碰到什么令他开心的事了。



关卡很多,因此系统音总会重复,然而这并不妨碍威震天的坚持。他习惯于每关都玩出最高分,因为这样就能听到他最爱的一句话——“Unbelievable”。那一丝惊讶,总让他想起战场上每次被霸天虎包围的时候,擎天柱会有这样的表情。

当威震天再一次被重伤,带领手下撤退的那个晚上,他点开游戏,看了很久,突然觉得自己很蠢。
“我究竟在做什么……”他问自己,找到源文件,准备删除。

是否确认删除?
确认。

滴滴…
“你是个失败者,我很失望。”

威震天惊异地听到擎天柱的系统提示,并成功被激将。

是否确认彻底删除?
否。

“我可不想被你说成失败者,Optimus Prime.”




凭借精准的计算和概率估计,威震天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完成了最后一个任务。屏幕上烟花绽放,庆祝通关,他静静等着。

“Congratulations!You are the best.”

霸天虎领袖继续等了很久,结束界面停在那里,没有任何变化,系统音也没有任何反应。他以为能有很长的一段祝贺,然而没有。突如其来的愤怒,让他不能再待下去。粗暴的下达清除指令,原本很小的游戏包因为他每关的反复尝试而充斥着大量数据。

内置系统弹出删除进度,0%,12%,18%……在进度条缓慢推进,抵达尽头的一瞬,威震天再次听到了系统音提醒。



“You are the best.”

99%——————






“Megatron.”

100%.


数据已彻底删除。










评论(30)

热度(48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