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的蘑菇房子

爱MOP。致力于发刀讲段子。经常躺尸,不定期诈尸。翻墙比翻书快。

【MOP】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好,欢迎回到全球首期大型树洞式节目——触及你的声波。我们来连线第六位听众,看他会给我们分享怎样的情感故事。”



“您好。”


“您好,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我帮他讲这个故事。他当年还在上学的时候,算是个优等生。坐在他后面的是个运动很棒,很活泼灵活的小子。因为成绩差了些,总是向他请教问题。除此以外也没有什么交集。但是有一次情人节,他突然在我朋友桌子上放了一枝花,说‘送给你’。然后就没事人一样的坐回了座位。我朋友愣了半天,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心脏咚咚跳了。”



“心动吗?”


“不…应该不是。就是很慌张,不知道他什么意思,欸?为什么突然送花这样的感觉。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事情,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过类似的经验。”



“纯情。”


“是吧,送了花就跑的行为现在想想的确很纯情天真,估计当时他也很慌张。”



“我是说你………你朋友。”


“嗯。但这不是重点。后来我朋友抓起花直接塞进了包里,就像怕被别人看到一样。读了一分钟的书彻底冷静下来后,看着包里的花又觉得十分扎眼了,懊恼自己过于紧张,不应该这么收起来。需要淡定沉着一些,像个成熟的大人一样。”



“扔了吗?”


“这怎么行?不能如此践踏别人的好意。正巧同桌回来了,我朋友的同桌是体育课代表,他是战斗狂类型,很高大,似乎天生是为竞技而生的。我朋友就顺手直接把花给了他,结果他一点都没有意外,高兴地收下了。”



“这也挺好。”


“嗯。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体育课代表辗转联系到了我朋友,居然是为了表白!原因就是当年送的那支花。好了,我说完了。”



“…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



“嘟嘟嘟………”



“好。既然这位匿名的擎先生结束了通话,本期节目到此结束。最后,感谢‘威xx爱擎xx’基金会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