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的蘑菇房子

爱MOP。致力于发刀讲段子。经常躺尸,不定期诈尸。翻墙比翻书快。

【MOP】有一个天真又好骗的室友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当威震天作为新兵之一,被收编入塞伯坦精英卫队的那天,就被告知已经分配好了宿舍可以去报道了。他不是第一次住集体宿舍,在军校的时候曾仅用一周时间组建了以宿舍为单位的“霸天虎”小队,并如同传销一样迅速扩张至整个年级,这使他一度成为传奇。威震天很强,也很擅于煽动别人,他在数量庞大的军人堆里就能够如鱼得水,热血而又冲动的生命体总是容易把控与操纵。因此,他极度热爱集体生活。


然而当他推开宿舍门,只看到空荡荡的两张充电床。威震天稍微失望了一下,“有点少。”他懒懒地靠在窗边,猜测即将迎来怎样的室友,自己又应该怎样玩弄他。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他反而越来越有兴致,在脑内构思各种情景。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一肚子坏水的某飞机抬起头来,门开了,他眯起光学镜,看清来人的机型。

“你好,我是擎天柱,希望我们以后能友好相处。”

威震天直勾勾地盯着他。

被别人以如此审视的目光看着,实在是一件不太礼貌的事情。在他人看来,这不是挑衅就是威吓。威震天很喜欢这么看初次见面的人,认为是挑衅的机无一例外上来就是干然后被他按在地上摩擦,而认为是威吓的机则会移开目光默默走开。

擎天柱继续和他面无表情地大眼对小眼,似乎在等他回话。威震天挑挑眉,光学镜越眯越细,当擎天柱以为他快把眼睛闭上时,威震天终于确定——这家伙,完全不记得我了啊。


他勾起嘴角笑了笑,作出和蔼又疑惑的样子,“欸?我之前反复确认过我的宿舍号和室友名字,和你的名字不一样啊。”擎天柱立刻露出迷茫的表情,威震天继续说,“是不是你看差了,看错宿舍号了?你最好再去核对下。”擎天柱眨眨眼睛移开了视线,很不好意思地微微颔首,“抱歉,我再去重新看下分配表,打扰了。”门被轻轻带上,威震天一秒收回笑容,贴着分配表的公示墙离宿舍还挺远,希望那个健忘的轮子能用多耗费的一段时间好好想想我到底是谁。指尖有规律地轻点桌面,威震天在窗口眺望红蓝涂装飞快地离开又返回,阴沉的脸色终于被幸灾乐祸覆盖。


“咚咚咚……”敲门声刚结束擎天柱就推门进来了,“我重新确认了,我就是这个寝室的,你也许看错了,我的室友叫威震天,你是……”“威震天。”罪魁祸首笑眯眯,“噢太对不起了,肯定是我看错了,害你白跑一趟。”“没关系,别在意这个,其实也不是太远。”擎天柱诚恳地安慰。


果然还是很好骗,威震天注视着忙忙碌碌的背影冷笑。



从看到擎天柱第一眼起,威震天就认定了他是个天真又好骗的机。当然,这个第一眼并不是这次,而是很久以前。



那天,图书馆里兼职的数据小管理员遇上了一名借阅者。借阅人愁眉苦脸地向他诉苦,说以前读过一本相当优秀的书,然而只读了部分,下次再来找就再也找不到了。小管理员认真地询问书名,在庞大的数据库里搜索,但是查无此书。借阅人说可能因为时间太久自己也忘了准确的书名,正确的书名应该和自己给出的有出入。小管理员让他别急,记录下他能想到的书籍内容与关键词,慢慢在数据库里筛选。借阅人抱着数据板百无聊赖地划拉着看,偶尔瞄一眼高度集中注意力努力搜寻的小管理员。

他们是这么认识的。

当年威震天还叫震天威。

那串书名当然是威震天随口说的,大概内容也是随口编的。

后来,小管理员真的把那么一本书交到他手中。他就笑不出来了。

“我觉得你说的那个话题很有意义,就以你记得的梗概为基础加深扩展写了这本书,虽然找不到原著,但希望我的一些想法能和你交流。”

威震天说不出话,接过了书。

当天,他在图书馆待到很晚,看完了这本书。

闭馆前,他经过办公台,问了小管理员的名字。




御天敌是精英卫队的指挥官,他似乎对擎天柱很有意见。这没办法,因为他很讨厌被挑战权威,而天然如擎天柱,总是严肃地在公共场合质疑他的决策与战略,并丝毫没有意识到哪里得罪了长官。这就导致擎天柱每日都会被御天敌训斥或刁难,擎天柱总会一脸无辜疑惑地执行刁钻的任务。


“肯定是我哪里做的不好,作为精英卫队的一员,我不够优秀,必须继续努力,才能让长官愿意认同我,接受我的改进建议。”回到宿舍,擎天柱叹口气,对威震天说。

威震天发觉自己的室友近期越来越关注御天敌,总是不断锻炼能力期望获得长官认可。这使他很不舒服,他觉得需要改变这一现象。

“我有个主意,你有没有想过,御天敌处处针对你另有他因……”威震天慢吞吞地开口。

“什么?”

“他暗恋你。”

“……”

这个理由再怎么天真的人也不好随便忽悠。威震天继续引导他,“像他这种自尊心极高,自命不凡的长官级别,都不会坦然面对暗恋对象,因为万一被拒绝,很没面子的。”擎天柱皱着眉思考。“所以,他们一般会采取各种方式吸引目标注意,无理由地示好或者无理由地责难,他应该属于后者。”擎天柱抬眼看了看威震天,威震天同样正经地看回去,没有一点开玩笑的表情。

“我知道了。”擎天柱握拳,“以后我尽量无视他,尽量在不表明拒绝态度的同时让他结束对我的想法。”

威震天极力控制住面部表情,拍拍他的肩,“干得漂亮,辛苦你了。”


后来,擎天柱太过明显的无视激起了御天敌更大的反感,冲突更加尖锐,一触即发之际,擎天柱被迫说出了不想说的话。御天敌的表情就像是吃了一百只噬铁虫。后面的事情威震天就不知道了,因为御天敌当着精英卫队所有队员的面,拎着擎天柱冲了出去。后面发展威震天大概猜的出,他平静地坐在宿舍里,等着受害者来兴师问罪。


“Megatron,你……”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的确是故意的。”威震天没有转身,背对着他。“理由很简单,我不想让你过分关注御天敌,没办法,毕竟你这么容易听信别人,你只需要关心自己再顺便被我骗骗就好了。其实我一开始没想这么做的,只是因为再次见面你居然没认出我?你居然没有……”

“我只是想说你完全猜对了御天敌的想法然后告诉你事情解决了而已。”擎天柱一口气总结要点并打断了威震天的话。


“……御天敌真的暗恋你?”

“是的,打了一架然后说清楚了。”

“……还圆满解决了?”

“是的,我拒绝了他,他接受了,虽然脾气还是很臭。”

威震天不知道他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但应该和御天敌之前吃了一百只噬铁虫般的表情没两样。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

“我没认出你?什么意思?我们以前见过?”擎天柱转到威震天面前,被他阴沉的脸吓了一跳。

威震天翻箱倒柜从深处掏出一本书重重拍到擎天柱怀里,擎天柱在他取出书的瞬间其实就已经意识到了什么,目光追随着书面上那排书名,直到书砸进怀里。他怔怔地看看书,又看看眼前冷冷的室友。

擎天柱短促地“啊”了一声。

“你你你……你以前叫震天威啊?名字不一样啊。”

“我,不可以,改名字,吗?”威震天一字一顿地逼近他,擎天柱也不躲,有些懊恼自己意识得太晚。

“这么好骗,是不是我说什么你都信啊?那我告诉你,我暗恋你,明白了吗?”

评论(12)

热度(126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