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的蘑菇房子

爱MOP。致力于发刀讲段子。经常躺尸,不定期诈尸。翻墙比翻书快。

击幕小剧场(七)当明骚碰到闷骚

扮猪吃老虎,反正还是要被老虎吃
这篇文章我码在备忘录里,然后手贱不小心删掉了(神tm不小心)我的iCloud没开,于是我在各种软件中挣扎了一小时后,只修复了大约18%,其他的被覆盖掉了……于是我凭着记忆复写了一遍,然而很多点忘了(微笑着掰断ipone)
我对击幕是不是真爱?是不是!!!
喜欢写他俩迷之吵架和迷之和好。
他们和熊孩子的相性应该挺好。
真人世电影背景。





“最近洛杉矶郊区有一些奇怪的传闻,也许是霸天虎又蠢蠢欲动了。Smokescreen,你去勘察一下。”
“Yes,sir.”




二十天文秒后,烟幕从后视镜看到红色跑车跟了上来。

“Knockout,你可以继续躺在维修床上看电影,或者开始今日第六次的抛光…之类的,什么都行,别跟过来就好。”

“我不要和基地里的那些老年机待在一起,简直无聊的快锈掉,我们下流水线的日子肯定差不多,不然不会这么合得来~”

“你为什么总是自我感觉良好?还有,Bumblebee如果听到你刚才说的,你就死定了。”

“做任务带奶是常识~”
“……我不明白,这又是什么地球术语吗?如果你实在闲的慌你可以去101高速和其他车辆赛车。”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
“可惜车流量太大,我的引擎都快睡着了,你能明白跟在一堆劣质品屁股后面闻尾气的感受吗?”

烟幕听着絮絮叨叨一刻不停的医官讲起了“地球探索记“,立刻切断了内置通讯。




绕着公路巡逻了一遍,什么异常都没发现。

“也许是天太黑,我们没注意。”击倒很显然想在外面多遛一圈,烟幕不理他,准备回基地。

“Smoky!看,那片树林里有光!”击倒叫起来,“有活儿干了”,一直兴致缺缺的烟幕来了精神,率先跑了过去。
天很黑了,浓雾弥漫,看的不太清楚。烟幕放慢脚步,躲在一颗高大的棕榈树后面。“这里太暗,让我想起了寂静岭。”击倒弓着腰,畏畏缩缩地紧跟着烟幕,“什么?”“碳基的恐怖电影。”
“……”

“不行我受不了了,我的视觉传感器警告我要开灯!”烟幕瞬间转身,一巴掌拍在医官胸甲上,强行灭了大灯。“你这么做只会暴露我们!”击倒瞪大光学镜,看着胸口凹下去的印迹,倒抽一口冷气,刚要发作,视线却绕过烟幕看向后方,颤抖着说,“Something is coming……”

烟幕立刻切换成伪装形态,击倒还愣在那里,直到被蓝色小汽车撞了一下小腿,才反应过来变换形态。

一束微弱的光逐渐靠近,两个模糊的身影渐渐显现出轮廓。




“Owen,真的很晚了,我们回去吧。”
“你个胆小鬼,Brian,探险就是要挑深夜,只有在这种时候神秘的黑暗势力才会出现。”
“可是……”
“没有可是,也许我们能遇到霸天虎,我带了电击棒,绝对能抓住他,然后全校就都知道我的厉害了。”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烟幕暗笑。突然,他感觉自己尾部的扰流板被蹭了几下,调整后视镜,红跑车不安分地不断抵着他,车内信号灯闪烁着,“干什么?”烟幕愤怒地低声暗吼。

“现在,我是Optimus Prime,你是Bumblebee,你要服从我的命令。噢你的脚旁边有什么东西在动?”
可怜的Brian惊呼一声,跳起来想要逃离,却被自己的脚绊倒,跌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骗到你了,大黄蜂才不会像你这样哈哈哈哈哈,”Owen看到同伴被成功吓到,放肆地大笑。

“以后别这么吓唬我了。”Brian缓缓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小声地说。

“笃笃笃…”烟幕听到车窗被敲了敲,他看到窗玻璃外贴着医官放大的面甲,面目狰狞地似乎在说什么,不过听不见。
“你口腔里的冷凝液快喷出来了,”烟幕有点想笑,这才发现他之前把内置通讯关掉了。刚打开接收器,击倒恼怒却又不得不压低的电子音传出来,“现在!我们可以离开了吧。”

“那边好像有声音,Bumblebee,你去那边检查一下。”
“Owen,我……”
“叫我Optimus!”
“……好吧”

“他们过来了,快变回去。”烟幕催促着。


“哇哦,这里有两辆车。”
“什么?”Owen听闻立刻跑了过来,“难以置信,这太酷了,这样的涂装和线条,肯定很贵,我喜欢那辆红色的。”
“没人能拒绝我的涂装~”击倒很得意,通过内部频道发送了一条电子讯息代码。

“可是你不觉得在这种地方停着两辆崭新的车很诡异吗?”
“我不管,怕什么,霸天虎只会在市中心打架。现在作为领袖,我决定认命红跑车为我的部下,汽车人,出发吧。”

“他怎么敢说那样的话?”烟幕发送了一个愤怒的信号,“Calm down~calm down,角色扮演,小孩子的把戏而已,别当真。”医官安慰他。
“身为领袖,他居然选择了你,而不是我?”
“……重点在这里吗?”

“这辆车的颜色太靓丽了,车主肯定是一个喜欢打扮的年轻美人,不过车技好像很差,这里有好多磨损啊。”Brian指着跑车的前保险杠。

“我要打人了,揍到他连他妈妈都不认识!”
“Calm down~calm down”

“也许这里还有其他人,我要爬到树上看看。”Owen把手电筒递给小伙伴,灵活地爬上高大的棕榈树。“你小心点,别摔下来。”Brian忧心地提醒。“我是Optimus,强大的领袖是不需要别人担心的……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话没说完,Owen脚下一滑,从树干上极速掉落下来,Brian捂住了眼睛。

击倒反应很快,迅速变形接住了他。“Oh ——my ——god!”孩子跌坐在医官手掌上,惊异地张大嘴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就算是Optimus也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击倒把Owen放到地面上,跪下来凑到同样惊呆的Brian面前,“刚才是谁说我车技很差,嗯?”
“Knockout,别吓他们。”烟幕走过来。

“天哪真的是汽车人,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居然能这么近地接触!”“太神奇了,这件事我能讲一年!”孩子们兴奋地议论。

“你觉得他们像是被吓到的样子吗?”击倒插着腰,歪头看着小战士。
“你又违反规定擅自解除了伪装形态,我要回去报告Optimus 。”

“Prime,prime,prime…无论何时你都要提他,你的脑回路里除了Optimus就没有别的了吗?”
“我只是在就事论事,你不要岔开话题。”

“哦?现在是我岔开话题了?那我就跟你讲清楚,你不是我的上司,你没有资格教训我,我的行为你管不着,注意你的态度!”
“我明白了,我确实没资格教育你,等Optimus责备你你就没话说了。”

“哈又是Optimus,每次任务里我成功帮忙了你有向Optimus汇报过吗?从来没有!但是只要我犯一丁点错误你就立马报告,你这个乖乖宝,自以为是的,小心眼的……的…告状鬼!”
“……”

“Excuse me?”Owen小心翼翼地举手,“你们是伴侣吗?”
“……Are you kidding me?”两个机异口同声。

“因为我只看过我爸妈这么吵过架。”
“那么马上你就能看到你爸妈对于这么晚还在外面这件事而打你一顿还是打两顿的吵架了。”击倒变回跑车,“上车,小鬼,我送你们回家。”“真的可以坐吗?”孩子们面面相觑。“在我反悔之前,快点上车!”

两个孩子小心钻进去,好奇地抚上方向盘,座位和控制台。“别乱摸!”击倒按了按喇叭,“现在就让你们体验一下我精彩的车技~~”

看着疾驰而去的红跑车,烟幕呆呆站了一会,跟了上去。



基地里,两辆小汽车一前一后归来。Rachet对这个情形感到惊讶,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一路吵闹,而是沉默地变形。Jazz灵巧地从维修台上翻过来,悄悄问击倒,“你们吵架了吗?”

Optimus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任务完成的怎么样?”“没有任何异常。”烟幕想了想,“Knockout救助了两名孩子,并主动把他们安全送回了家。”

医官闪了闪红色的光学镜,侧头看了看他。
“Knockout,你的行为值得称赞,看来你已经懂得如何保护这颗星球上的生命体了,让你和Smokescreen一起行动果然是有效果的。”Optimus表示赞许。

“Yeah,他是一位优秀的指导员。”击倒摸着胸口留下的伤痕,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所以你果然惹我们的小战士生气了?”爵士没有罢休,继续低声问。
“Shut up。”




“我很抱歉,为以前的态度,以前的事情,everything,”烟幕拉住了准备前往休息室的医官,“可是既然Op……都说了…”
“啊你想提他的名字就说出来好了不要在意我,快点讲完我还要去充电!”击倒无奈扶额。
“我觉得我们合作得很好,请你原谅我过去的失礼,以后如果有任务请你不要拒绝和我一起执行。”烟幕站得笔直,十分严肃。

医官盯着小战士湛蓝色的光学镜,突然凑上前,“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太大了?”
“并没有…”烟幕懵懵地眨眨眼。
“这样会显得无论何时你都过分可爱,想要我原谅你,就今晚陪我一起充电吧。”
“就这么简单?”
“就是这么简单~~”
“我答应你。”
“那我先回去为客人收拾一下床铺。”医官吹了声口哨。


烟幕转过身,看到爵士抱着胳膊靠在走廊的墙上,“你可别告诉我你不明白他的意思?”
“什么意思?”
爵士看了看击倒愉悦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觉得自己操碎了芯,“他跟你说话的时候绝对一直瞄着你的对接面板。”
“所以?”
“什么所以?没有所以!你还不懂吗,他想和你对接,他想拆你,你个小处机!”

“……所以你就是怕我被骗了才跟我讲这些?”
“当然,不然你被卖了还帮他数塞币呢!”



沉默……



“不过这些我都知道啊。”烟幕平静地说。
“??”这回轮到爵士懵了。

“我都知道。”

评论(9)

热度(2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