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的蘑菇房子

爱MOP。致力于发刀讲段子。经常躺尸,不定期诈尸。翻墙比翻书快。

【MOP】一架战机和一辆卡车

有一辆卡车,和其他同一流水线下来的车型一起,每周一次,卡车队浩浩荡荡都会定时去军区送物资。那个军区是个空军飞行训练基地,每次卸货装货大概停留两个小时,他就能在场地边上欣赏战斗机空中飞舞两小时。


训练场里的战机长得都不一样,不像自己的品种,一模一样的兄弟数都数不过来,重卡就很羡慕。不仅是这方面,能飞行才是主要的。他也想摆脱庞大沉重的身躯,脱离地面轻盈腾空。
每次乖乖待在仓库旁等着接货员从背上把物资搬下来的时候,他总会对一列排开的兄弟们说,“如果我也能飞就好了,这是我的梦想。你们有梦想吗?”
然而从没有卡车回答他,一次都没有。他以为是自己太唐突,或者是伙伴们过于腼腆,因此他也不在意,静静听头顶上引擎的巨大轰鸣。


他最喜欢一架银灰色战机,巧合的是,每次例行送货,他都能看到他在低空爬升、盘旋、俯冲。
“他真的很敏捷,不是吗?”卡车开心地转了转轮胎,自顾自地继续说,“你看他的线条,那么流畅,也许是他机能强大,也有可能是驾驶员技巧高超。”
“我敢肯定,如果他自己飞,绝对比这更好,就像我一样,如果我自己把自己开走,会自由得多。”


每天坐在他驾驶座上的是个年轻男子,忙得差不多后,他也会靠着车头静静看空军训练。男子的视线追随着银灰战机,卡车顿时有种找到同好的感觉,但不知道怎么打招呼,毕竟他从未主动跟别的种族讲过话。
这次,他终于没忍住,“你也喜欢那架战机吗?”男子明显僵了下,他转过头。
重卡以为他没听清,180°旋转后视镜,映出男子震惊的脸。

“抱歉,我似乎吓到你了。”



经过一番手足无措结结巴巴的混乱交流后,男子接受了这个事实。重卡也接受了一个事实:并不是所有机器都会说话,准确的说,可能只有自己一个。

卡车伤心了十分钟,很快又精神起来,“不会的,他们肯定很多都能讲话,只是不想跟你们讲而已,就像我之前一样,被你刮花了涂漆也没吱声。”男子张了张嘴,把话咽了下去。
“你不会寂寞吗?”
“现在不了,有你呢。”

“那个战机,就是你一直关注的那架,他很棒吧。”卡车想起了最开始想和人类搭话的话题。
“嗯——是很棒,不过应该是里面的飞行员更棒。”男子微笑起来,“是我朋友,厉害着呢。”
“他自己飞的话能更好。”卡车不服气,为同类辩驳。
男子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战斗机,“大概,它是不能自己飞的。”
卡车有些沮丧。
“你这么想,你是最特殊的一个,唯一有思想的机器。”男子赶紧安慰他,轻轻拍了拍方向盘,“回去吧。”


有一天,卡车进入训练区,却没在空中看到银灰色的机体。男子和军区的人说了几句话,就飞速离开了。重卡第一次被留在了基地,男子走之前告诉他,演习出了事故,他的挚友进了医院,战机送去维修了。

夜里的训练场格外寂静,没有一丝一毫引擎的声音。卡车在黑暗中悄悄发动,行驶到整齐停放的战机旁。
他挨个儿小声问,“嘿,你知道那架银灰色战机的名字吗?”
“他伤得怎么样?”
“他被送到哪个维修厂了?”
“他平时也停在这里吗?”
“你们谁能说话?告诉我吧。”

没有任何回答。

“你们能自己飞吗?”

训练场只有风的声音。

“大概是不行的,他也不行。”卡车缓缓倒回原来的位置。

第二天一早,卡车被一个不认识的人带离了基地。
之后的每一周,他被这个新驾驶员开着,依旧走同一条路,依旧去送物资,但依旧看不到记挂着的机型。



一个月后,又到了惯例的时间。“好久不见。”一个人敲了敲车窗,熟悉的声音。
重卡很高兴男子的回归,“你的朋友痊愈了吗?”
“他伤的不重,不知道为什么,当天即将坠毁的那刻,战机似乎自行缓冲迫降了。”
卡车的大灯啪得打开了。
“大白天的干什么呢?”


银灰色的机体低空掠过卡车队,投下漂亮的黑影。重卡望着空中更加闪亮的涂装,终于放下心来。
训练结束,战机纷纷降落。男子奔跑过去,焕然一新的战机上跳下一身军装的空中战士,大笑着张开双臂拥抱了他。

重卡远远看着,突然有点难过。
然而,一个电波信号强烈而精准地传送而来。
“能听到吗?听得到还能说话的,有吗?”卡车诧异地反向探测信号来源,最终定位到银灰战机上。

机体缓慢转动着,似乎把这排卡车从左到右扫视了遍。“我已经问了几百辆卡车了,完全不希望你们这些愚蠢的机器能有一两个进化的给我什么回复。”

“太好了!你可以说话,我就知道你能自己飞!”卡车感觉要跳起来,但是别人看来只是整个车身都在震动。

战机沉默了几秒。

“终于找到你了。”



信号消失,众目睽睽之下,战机拆分重组整合变形,在惊呼声中像人类一样站立起来,成为身披装甲的金属巨人,地面细微颤动,他踏出沉重的步伐,走到卡车面前。
“听我的部下们说,你在打听我?”

不同于之前的电波信号,是个低沉有磁性的电子嗓音。卡车被吓到了。

“你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吗?”
“不知道。”卡车摇摇雨刷。

银灰色机体笑出声,“你也该记起来了,我的老朋友。”
卡车不明白他的意思,关心许久的同类可以交流的喜悦让他只注意到一件事——他说话真好听。

战机伸出手,似乎很有耐心地等待着卡车能够握上。

“别忘了,你可是变形金刚,Optimus Prime。”

评论(16)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